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陕红管字〔2022〕53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开展自然保护区宣传教育;保护红碱淖湖泊、野生动植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对野生动植物、珍稀物种栖息地进行环境监测与治理;对野生动植物、珍稀物种基础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对保护区生态旅游进行监管。

)内设机构名称

管理局内设综合办公室、资源保护科、计划财务科、宣传教育科和科研监测室5个职能科室,下设南北两处检查站。

二、2022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2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认真抓好以下工作:

人员学习培养。重点培养财务操作人员,熟知业务。

规范财务管理。合理分配计划资金投入使用。严格执行财务支出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范,报销程序符合要求。

规范未完成项目建设管理。完善2021年度及以前遗留项目的后续管理和资金支付管理,列出清单,按照谁是项目负责人谁负责的原则做好遗留工作。

全力完成2022年项目工作。前期工作按期进行,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项目持续跟进争取资金事宜;湖泊水生态保护修复完善可研批复争取资金;移民点建设争取尽早开工建设;实施水环境监测项目;实验室建设;东岸码头绿环项目对接文旅共同完成;河道水文监测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年终根据运行情况再完善修订财务和项目管理制度。

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提高项目管理质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多学习好的管理方法,项目前期工作要实、要细,要紧凑,方案要合理,要符合实际,争取建设过程不变更;开工建设管理要严、要细,过程资料详实,严禁出现偷工减料和降低标准、弄虚作假;资金支付按进度和上级财政资金安排;验收环节把关严,经得起检验。

落实项目调度管理制度。成立由局长为组长的项目调度管理制度,实施每半月检查制度和月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管理和建设存在的问题。

成立项目方案审查、变更、验收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计划财务科和项目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无变动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5人,其中事业编制35人;实有人员24人,其中事业2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编制人数

实有人数

行政编

0

0

事业编

35

24

图片1.png

第二部分收支情况

五、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329.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9.31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16.52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和负责的项目在2021年红碱淖垃圾处理厂运行、札萨克水库补水、景区管护、保护区日常巡护、保护区管护5个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中鸡处理站应急改造工程、环保整治、行政事业单位取暖、禽流感防控、车辆购置、警务室经费、环湖路维护7个项目;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2329.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9.31万元,2022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016.52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和负责的项目在2021年红碱淖垃圾处理厂运行、札萨克水库补水、景区管护、保护区日常巡护、保护区管护5个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中鸡处理站应急改造工程、环保整治、行政事业单位取暖、禽流感防控、车辆购置、警务室经费、环湖路维护7个项目。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2年红碱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财政拨款收入2329.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29.31万元。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016.5215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和负责的项目在2021年红碱淖垃圾处理厂运行、札萨克水库补水、景区管护、保护区日常巡护、保护区管护5个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中鸡处理站应急改造工程、环保整治、行政事业单位取暖、禽流感防控、车辆购置、警务室经费、环湖路维护7个项目;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329.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9.31万元,2022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016.52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和负责的项目在2021年红碱淖垃圾处理厂运行、札萨克水库补水、景区管护、保护区日常巡护、保护区管护5个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中鸡处理站应急改造工程、环保整治、行政事业单位取暖、禽流感防控、车辆购置、警务室经费、环湖路维护7个项目。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9.31万元,较上年增加1016.52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中鸡处理站应急改造工程、环保整治专项资金、行政事业单位取暖补贴、禽流感防控经费、车辆购置费、警务室经费、环湖路维护费交于我局实施,致使预算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29.31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9.1488万元,较上年增加0.1366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4.5063万元,较上年增加4.5063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

(3)生态保护(2110401)104.4525万元,较上年增加19.602万元,原因是节能环保支出,自然生态保,生态保护支出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29.3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5.65万元,较上年增加7.8815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8.1万元,较上年增加8.08万元,原因是较2021年人员增多,各科室工作量增加导致印刷费多支出了7万元,工会经费多支出了1.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多支出了1.5万元,水电共多支出0.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29.3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05.65万元,较上年增加7.8815万元,原因是事业单位考试聘用,其他单位人员调动致使我单位人员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8.1万元,较上年增加8.08万元,原因是较2021年人员增多,各科室工作量增加导致印刷费多支出了7万元,工会经费多支出了1.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多支出了1.5万元,水电共多支出0.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原因是单位有离退休人员,用于离退休费发放。

4、上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无2021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63.5万元,较上年增加16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上年增加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54万元,较上年增加15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购4辆公务用车和2辆工具车。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22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6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3台。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4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300万元。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29.31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2021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8.1万元,较上年增加8.08万元,主要原因是较2021年人员增多,各科室工作量增加导致印刷费多支出了7万元,工会经费多支出了1.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多支出了1.5万元,水电共多支出0.6万元。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

1.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2.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2年项目(政策)支出绩效目标表.docx

陕西红碱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