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神新办字〔2020〕71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4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起早滨河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意见,并按规定组织实施。

(二)负责滨河新区开发建设、对外宣传推介、进区项目及企业入驻的审核、协调服务等工作。

(三)负责滨河新区道路、公用设施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四)负责滨河新区的园林建设、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社会事业的管理服务工作。

(五)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

(六)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政府做好滨河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环保、科技、统计等各项工作。

(七)负责与市上有关部门共同管理设在滨河新区的单位。

(八)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抓好基本建设项目,完善区域配套功能。实施基本建设项目9项,完成财政投资1.2亿元。主要实施:滨河新区公园续建、神木市展示馆续建、杨城路和新民路铺装绿化、水磨河至旧火车站排污工程、滨河运动公园、新秦大街北段等市政道路工程、景华家园换热站等市政设施工程、金融街提升改造及市政道路绿化铺装工程、幸福大道(下穿神大线)涵洞工程。

2.加快规划建设进度,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统筹社会事业项目、智慧新区、土地储备、特色产业、旅游业、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功能体系配套完善,完成滨河新区(含店塔镇区、杨城片区)的规划修编及审定;完成滨河新区公园北侧地块策划设计,合理布局中医院、供销社、能源大厦、集会场所、市民展览馆、休闲商业业态及电商平台,逐步配套市民体育设施;投运滨河新区公园、神木市展示馆以及丝路公园、亲子公园、苗圃公园3个社区公园;打通云川大道南延伸和幸福大道(下穿神大线)涵洞通行“瓶颈”,新建投运新秦大街北段、文明路、富强路、百盛路市政道路,全长2.7公里;完成科技博物馆、城区亮化、智慧新区等前期项目的调研、策划和方案设计;统筹规划供热、供水、供电、排洪、排污等市政设施配套工程,梯次伸展城市骨架,加速主城区、滨河新区、经开区、店塔、杨城、泥河片区融合发展。

3.协调项目建设运营,提升区域承载力。启动建设神华新村三期移民搬迁项目及附属学校;高质量启用和谐广场地下商业、建安路步行街和金融街区;协调投运神木高级中学、档案馆、慈善学校等社会事业项目;推动北汇和金苑酒店运营,加快景华家园小区、财富中心、农贸市场建设进度,协调启动建设金澜酒店、麟州一号院等商住项目,加速沿线村组建设用地的开发利用;积极引导民营资本投资服务业,引领知名的商业品牌进驻滨河新区,推动各类事业及商业全面发展,加快人口导入,实现项目、产业、人口在新区聚集的良好局面。

4.贯彻星级服务理念,提升新区品质。紧紧围绕打造星级城市新区总目标,全面提升市政、环卫、绿化、城市执法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推动滨河新区发展升级,努力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

神木市新村市政环卫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0人,均为事业编制,实有编制人员13人,白领派遣1人;下属神木市新村市政环卫所人员编制15人,均为事业编制,实有人员13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2辆,皆为专用车辆。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以及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20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4739.95万元,全部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6.55%,减少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减少。

(2)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4739.95万元,较上年减少6.55%,减少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0年财政拨款总收入为4739.95万元,较上年减少6.55%,减少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减少。

(2)2020年财政拨款总支出为4739.95万元,较上年减少6.55%,减少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为4739.9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4.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50万元,专项经费支出4435万元;总体较上年减少6.55%,减少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为4739.95万元,按部门支出功能科目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95万元和城乡社区支出4435万元,较上年减少6.55%,减少原因是专项业务工作经费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支出为4739.95万元,按部门支出经济科目分为:

(1)工资福利支出274.45万元,较上年减少3.74%,减少原因是单位在职人员调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3953.50万元,较上年减少3.42%,减少原因是专项业务经费减少。

(3)资本性支出512万元,用于购置办公设备及专用设备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拔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0年度我部门未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为30.50万元,较上年减少5.60%,主要原因部门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34.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04.34万元, 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12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xls

神木市滨河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