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目录 / 正文

中共神木市委党校关于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说明

神党校发〔2020〕19号
来源: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2 10:08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中共神木市委党校是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阵地、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规定,主要职责有:

(一)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理论干部、公务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及政策研究人员。

(二)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开展多种形式的委托培训和合作培训。

(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科学研究,承担调研任务,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科学行政、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开展决策咨询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

(四)结合我市实际,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五)开展与省委党校和省内外兄弟党校有关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聚焦主业主课,推进干部教育创新升级;

2、深入调研,积极发挥科研智库作用;

3、围绕使命,加强党校人才队伍建设;

4、立足长远,切实提升党校综合实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神木市委党校是核定事业编制的一级事业单位,没有下属事业单位,部门预算单位由中共神木市委党校本级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神木市委党校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5人、事业1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1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我部门将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稳步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2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2.46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3.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有项目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2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2.46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3.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有项目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2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2.4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3.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有项目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22.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2.4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3.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有项目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2.46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33.1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有项目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2.46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10.2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与上年相比预算数减少36.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7.5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18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比去年减少一人,所以经费减少了。日常公用经费12.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7万元;主要是因为今年压缩了公用经费支出。

(2)专项业务费支出212.20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专项业务费支出与上年相比预算数增加7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维修和教材出版。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2.4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86.9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3.16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9.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9.5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维修和教材出版。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6.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22万元。

(2)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2.4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86.91万元,较上年减少13.16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29.12万元,较上年增加49.5万元,主要是因为维修和教材出版。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6.43万元,较上年减少3.2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以上内容均与上年数持平,持平的原因是公务用车与去年大致相同且我校按照要求加强管理,并且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培训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

会议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2.72万元,较上年减少24.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厉行节约,大力缩减了不必要的开支。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采购预算共1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九)绩效评价

神木市逐步开展绩效评价,并以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中共神木市委党校2020年预算公开报表汇总.xls

中共神木市委党校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