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段智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相关图解:2022年神木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9月29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部门、直属事业机构,产业园区管委会和石峁遗址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专题研究了法治政府建设、神木市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就业、羊子定点屠宰及羊肉产品流通管理等工作。

  段智博指出,各镇街、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加强源头治理,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要拧紧责任链条,汇聚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落实落细领导接访工作,强化对疑难复杂问题的研究、协调和督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上下联动,积极稳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段智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筑牢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要按照陕西省、榆林市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两站”、交通卡口检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五位一体”查验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引导市民就地过节。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要聚焦道路交通、旅游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煤矿、危化企业、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任务,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段智博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深化依法行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神木加快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多元化清洁取暖改造路线,加快构建以集中供热、天然气供热为主,以电、光热、风热等为辅的清洁取暖体系,扎实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要加大职业就业技能培训,加强就业平台衔接,做到就业、择业信息互通,提高就业服务实效;要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强化服务手段,凝聚就业工作合力,推动我市稳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科学规划全市定点屠宰布局,加快推行屠宰管理制度,同时,抓好牛羊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安全肉。要进一步规范全市区域性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有效降低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招商引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