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月27日,神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协相关领导,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峁遗址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稳增长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神木高质量发展实际,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立足市情实际,统筹做好项目谋划、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创新等工作,为推动神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坚定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立足市情,统筹规划,使乡村振兴战略与城镇化战略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居安思危意识,理性认识复杂严峻形势,对照一季度稳增长工作指标,逐项跟进、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发挥专班作用,夯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2022年工作“开门红”。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我市企业多、项目多、农民工多、问题多的实际,坚持将清欠工作抓在前,加强台账管理,紧盯重点案件,强化跟踪督办,夯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起人社牵头、部门共抓、镇街配合的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重点行业、场所人员排查工作,始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聚焦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和消防等领域,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市场稳供保价工作,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要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低保、特困人员、重病重残等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要加强春节天气情况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