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相关图解:2021年神木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12月22日,神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相关镇街,各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各产业园区管委会、职业技术学院和石峁遗址管理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W02021122257989740560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地方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的通知》文件精神、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印发

会议要求,全市各镇街、部门、园区和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陕西省、榆林市各级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同我市发展实际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双减”和文物保护利用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神为指导,持续用力抓好稳增长、稳投资、稳消费、稳企业工作。要全力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尽早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结合冬季攻坚行动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向上争取力度,加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发挥基金招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园区招商由“招”向“选”转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水平提升动态平衡,不断提振消费市场。要紧盯当前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好各项政策扶持和纾困解难措施,引导促进更多民间资本投入实体经济领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聚焦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稳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核查,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统筹抓好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或交办案件整改,全面梳理铁腕治污40项攻坚行动进展,持续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从严管理入神车辆和人员,落实好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关键举措,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加强重点场所和人员管控,提升应急储备、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能力,继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强化扁平化指挥和网格化管理,加强舆论引导,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协同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