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5月28日,市长李世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各镇街、部门和园区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政府法律顾问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及榆林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央、陕西省和榆林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相关文件精神,《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赵一德省长在全省招商引资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项目建设、政府投资项目融资、争资争项、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和园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锚定“碳达峰”“碳中和”,压紧压实责任,尽快引导重点行业企业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路径,扎实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推动高端能源低碳化改造,延长能化项目产业链,应用数字化、绿色技术,降低能耗,增强绿色发展动能。要加快谋划发展各类新型能源,推动神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陕西省委和榆林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责任,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工作水平,全力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充分认识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增强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聚焦企业发展需要,努力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和园区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切实做好要素保障与服务工作,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面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项目开复工率。要继续加大争资争项力度,找准与中央、陕西省和榆林市相关政策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沟通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支持。要提升招商实效,严格落实党政领导招商责任,加大督查力度,抓好签约项目落地。要强化举措,简化流程,夯实责任,加强项目管理,超前谋划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