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相关图解:2021年神木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4月8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事业机构,各镇街、市属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榆林市《关于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和园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全市“十四五”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骗保等违规违法行为,稳步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办公用房整改和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责任感,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标准,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切实规范全市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摸清底数,分门别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好。要形成工作合力,夯实工作职责,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全面加强互联互通、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扎实开展乱占耕地林(草)地和河道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各工作专班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紧盯时间节点对重点典型案件进行督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榆林市委和神木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整村推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围绕“兴产业、育龙头、出示范、增收入、优环境”的目标,整合资源要素和项目资金,结合村情实际,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