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相关图解:2021年神木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3月15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事业机构,各镇街、市属产业园区管委会以及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2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陕西省委、榆林市委领导同志在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神木市的反馈意见》和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文引学同志在全省扶贫办主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四届榆林市委长城保护专项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研究神木市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陕西省委和榆林市委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转变脱贫攻坚工作方法和路径,做好动态监测、产业帮扶、资产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农业产业革新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全力谱写全市“三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各镇街、部门和园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陕西省委和榆林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把握“六个进一步”要求,落实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神木市委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倒排时间节点,扎实推进方案制定、集中整改、查缺补漏、总结报告重点任务,加快问题清零见底,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认真研究四届榆林市委长城保护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务实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并引导动员志愿者、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长城保护中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保护长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国家长城文化建设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力度,集众智、合众力,加快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颁布实施的现实意义,开展摸底排查,坚持分类施策,推动积案化解,坚决依法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要求,严格排污许可证的申请与审批,加大排污管理力度,加强排污许可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积极推行信访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落实市级领导接访制度,加强信访重点案件和重访积案专项督导调度,推进建设“阳光信访”工作模式,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和园区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严抓实。各行业专班要切实担当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聚焦煤炭、化工、交通运输、建筑工地、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培训、巡检和隐蔽性致灾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