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相关图解:2021年神木市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2月8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事业机构,各镇街、各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录片关于青海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查处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中央、陕西省和榆林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榆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近期神木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矿区生态修复治理面临的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决按照陕西省和榆林市关于生态恢复治理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扎实做好治理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治理的协同高效发展。要对照《榆林市2021年铁腕治污三十七项攻坚行动方案》,及时研究制定神木市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方案,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全面整改落实,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心,积极借鉴周边市县的先进经验,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按照整村推进、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实现农村生态改善、环境美好、产业兴旺、村民增收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和园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中央、陕西省和榆林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强化安全巡查检查,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四方责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核酸检测能力,不断充实流调队伍,加强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