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 正文

神木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2月16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在机关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事业机构,各镇街、各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4.jpg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眼神木长远发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要加强基层人员队伍管理,补齐营商环境工作短板,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神经末梢”,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营商环境首席服务官要主动作为,积极出谋划策,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新力量。

体验官们要继续关注营商环境,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快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效率,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研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实际,认真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要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神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关键领域,谋划储备一批支撑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为神木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要充分利用、统筹使用好矿区生态修复基金,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加快矿区生态修复进度,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

各镇街、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认真组织企业学习《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文件精神,观看相关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大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聚焦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冬季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加大对重点行业、部门、镇街和区域的督查力度,强化排查治理,提升保障能力,堵住安全漏洞,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严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