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麟州街道办事处 / 机构简介 / 正文

育才路社区简介

育才路社区位于老城区钟楼洞附近,隶属于麟州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08年6月,辖东兴街以西,老街以东,永茂路以北,古城北路以南,面积0.5平方公里。辖区内人口1830户4953人,其中居民住户1451户4289人,商场门店379户664人。

育才路社区有干部10人,其中公务员1人,事业编3人,社区专职3人,协管员2人,退役军人1人。专职网格员12人,社会辅助人员4人,工作人员12人,小组长4人。辖区有10个网格,共有住宅小区4个,个体工商户241户,辖区单位7个,大型商场4家。

近年来,在麟州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居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充实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形成一套符合社区特色的管理体系。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可为辖区居民提供综治、退役军人、合作医疗、养老、民政、计生、安全、志愿者等多项服务。社区党建办可提供党务、文明创建等服务。社区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体系,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同时,社区创新工作思路,以辖区党员“双报到”活动为载体,联系单位和党员丰富服务内容,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2022年,社区创新推出“便民速递单”服务,本着“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用心用情抓服务,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育才路社区开设了“便民速递”特色服务,全面用好“群众下单、网格员送单、党员志愿者接单、支部结单”工作模式。自“便民速递单”开设以来,群众积极下单,党员志愿者及时接单,随着一件件事情的解决,群众和党员们的心越来越近,截至目前,共接单78单,整理分类后,关爱帮扶类20单,矛盾调解类23单,政策宣传讲解类8单,便民服务类27单。这一全新服务工作机制,深化社区“服务满意百分百”理念,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载体,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年,育才路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开展“一社区一品牌”项目建设作为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社区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立足实际,构建以“兴文书院”为中心的文化辐射面覆盖辖区,将博学、品德、践行深度融入社区治理,在原有的“五级五长”制度与社区“便民速递”服务融合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品书香·育人才·亮先锋”的党建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创新活力,夯实为民服务之基。这一全新服务工作机制,使得党支部“轴心”作用得以发挥,最大限度地统筹辖区各领域资源、调度各战线人员,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用心用情用劲打造社区基层党建品牌,全力构筑起便民、惠民、利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今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热情的服务,耐心地工作,坚定的信念,为居民排忧解难,为构建和谐社区而不懈努力!

办公地址:神木市麟州街道东大街30号

固定电话:0912-83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