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麟州街道办事处 / 机构简介 / 正文

阴山路社区简介

阴山路社区成立于2008年。辖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南至陵园路北,北至阳崖路,东至东山畔,西至东兴街干河渠。辖区内共居住人口4783户,11896人;其中常住人口1894户,4502人;流动人口2040户,5695人;低保户849户,1699人;特殊人群21人,残疾人27人,退役军人489人,优抚对象18人。社区下设一个廉租房工作站,30个网格。社区党支部下设党小组30个,共有党员389人,其中在职党员151人,居民党员106人,退休党员106人,流动党员26人;慈善志愿者567人。

社区以“强化基层党建,构建美丽社区”为目标,紧紧围绕“理思路、建阵地、抓队伍、促服务”的原则,大力推进1+C+5工作新模式,即在1个优秀党支部的引领下,以“爱心直通车”品牌建设为推手,以提高群众对社区工作满意度为目标,切实解决社区工作中存在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转变思想,端正态度,增强服务意识。秉承着为辖区居民服务的理念,着力打造“三大驿站”,成立“儿童健康成长”驿站,开展“家社联动暖心桥,益起护童伴成长”四社联动项目;成立“养老助老”驿站,举办各类老年人感兴趣的活动,让老年人的物质生活满足的同时安享晚年;成立“爱心助残”驿站,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接种疫苗、联合双报到单位为生活困难人员进行慰问等活动。每年举行一次“四社联动”成果展示活动和大型徒步活动或者社区百家宴,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陌邻变近邻,近邻变芳邻。实现5个在社区:“学在社区、新在社区、智在社区、仁在社区、爱在社区”。

近年来,阴山路社区服务领域不断拓宽,社区文化丰富多彩,人居环境不断美化,辖区治安和谐稳定,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卫生社区”等荣誉称号。

今后,我们将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让居民群众成为社区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办公地址:神木市麟州街道二中路14号

固定电话:0912-83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