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麟州街道办事处 / 机构简介 / 正文

西大街社区简介

西大街社区西大街社区成立于2008年6月,社区办公场所于2011年新建,办公面积360平方米。

西大街社区位于神木市老城区西北部,北起古城北路,南至西三道巷,东起南北大街,西至滨河大道。总面积约0.5平方公里,辖11个网格,28个居民小组。社区总户数2058户,总人口5352人。我社区共有党员269名,现有居民党员131名,离退休党员61名,在职党员64名,流动党员17名。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4支,注册志愿者共计812人,截至目前已发布168 项活动,参加总人数3000余人,总服务时长62370时。

西大街社区曾先后被省、市、县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四星社区党组织”、“省级卫生先进单位”、“义工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社区”、“平安社区”、2019年被省文明办授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风采奖三等奖、今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社区光荣称号、被麟州街道党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民生工作方面:全面落实各项项惠民政策,切实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使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小区、社区防控工作,全面摸清外来人口底细,做好外来返神人员台账。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持续动员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行动,做到应接尽接。

扎实推进旧城改造工作,前期积极宣传,召开旧城改造推进座谈会,为改造打下扎实的基础,改造过程中,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避免事故发生,积极调解矛盾纠纷,确保旧城改造顺利进行。

西大街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893人,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132人;高龄补贴享受对象共计327人。低保共计196户331人残疾人共139人,重度残疾人21人,孤儿2人,三无人员3人。积极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健全完善参保、变更、注销、认证、汇总、公示等各类台账。

安全环保、综治工作:认真抓好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教育,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社区不定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全面筑牢社区安全的防火墙。排查主要是对辖区内危房、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各门店、出租房进行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消防设施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查看。通过排查,社区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好记录,并上报到了相关部门,对社区有安全隐患的位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在辖区广泛张贴《安全常识》宣传单,向商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单600余份,邀请消防知识培训教官至少每季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1次,不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近年来实现了矛盾纠纷逐年下降,完成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目标。认真执行维稳工作紧急通知的精神内容,做好维稳管控工作,目前管控涉案人员 11人,日常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防止越级上访,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我社区共有矫正人员7名,解除矫正3名,矫正人员实行每月签到制,随时了解矫正人员思想动态及外出情况,开展经常性的帮教工作。

办公地址:神木市麟州街道北大街路西11号

固定电话:0912-83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