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麟州街道办事处 / 机构简介 / 正文

陵园路社区简介

基本概况

神木市麟州街道陵园路社区地处神木老城区,辖区面积0.98平方公里,现有居民住户1804户5418人,其中常住人口858户2668人,流动人口946户2750人。社区下辖网格9个,现有党员121名,其中退休党员6名,预备党员3名,在职党员575名,注册志愿者967名,志愿服务参与率达23%。目前,辖区有住宅小区8个,个体工商户145户,行政企事业单位4个,危化企业2家,大型商场3家,地质灾害监测点2处(凤头山、龙眼山)。

【组织机构】

陵园路社区设有党支部、居委会、监委会、综合办、计生办、民政工作站、医疗养老办、工青妇组织、志愿服务工作站、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现代远程教育站、社区教育学校等配套组织齐全,是一个集办公和活动为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居民的需求。目前,社区现配置干部、工作人员54名,其中干部22名,公务员1名,事业编3名,协管员3名,社区专职工作者4名,专职全科网格员9名,社区辅助人员2名,工作人员30名。九个网格,网格党支部全覆盖。

【荣誉称号】

自2014年7月至今,陵园路社区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2项:“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获省级荣誉8项:“陕西省文明社区”“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陕西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陕西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陕西省和谐示范社区”“陕西省敬老文明号”“陕西省卫生先进单位”和“陕西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社区”;荣获市县级以上荣誉25项:“榆林市老年工作先进集体”“榆林市先进职工之家”“榆林市敬老文明号”“神木县平安社区”“神木县在职党员进社区先进集体”“神木县志愿服务先进社区”“神木市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等;参加各项工作现场会4次:作为榆林市现场会社区观摩点2次和神木现场会社区观摩点4次,其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被列入“全国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宣传集锦,2014年8月被列为“榆林市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现场会唯一社区观摩点;2016年6月被列为“神木县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和神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现场会社区观摩点;2018年10月被列为新时代榆林市“十个没有”平安创建工作现场会唯一社区观摩点。

近年来,陵园路社区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社区居委会的服务功能,针对居民实际需求,本着“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6+1”的工作思路,秉承“团结友爱、作风优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坚持“核心在组织、专心抓党员、热心办实事、真心换民心”的新举措,遵循社区标志“天蓝地绿人心红”家园美好生活奋斗愿景,积极推行“一区九格多组众户”的网格精细化管理服务新模式,用好用活“361”工作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5”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社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社区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办公地址:神木市麟州街道陵园路南一巷1号

固定电话:0912-831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