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麟州街道办事处 / 机构简介 / 正文

铧山路社区简介

铧山路社区位于神木市气象一路3号,辖区总面积0.97平方公里,隶属于神木市麟州街道办事处,办公场所于2014年新建。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要求,社区划分了20个网格,网格范围:南至惠安路,北至复兴路,西至麟州街、水龙路,东至覆盖桥。辖区内共有居民4613户13638人,其中常住人口2042户6203人,流动人口2571户7435人。社区共有协管员以上干部10人,网格员23人,社区辅助9人,工作人员34人,下岗再就业3人。社区党员215人,在职党员1120人;重点人员61人,正在接受矫正人员8人,在册退役军人278人,在册志愿者1812人,有低保28户53人,社区配备3名社区民警辅警。(一警两辅)。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1100平方米。社区内设有“一家一校二屋二厅二中心三站N室”,包括和为美调解室、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志愿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社会组织活动室、居民议事室、党建活动室、心理咨询室等服务室,全方位为居民提供党建、安全、综治维稳、社会保障、卫生计生、民政救助、合作医疗、退役军人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社区先后荣获2021年“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陕西省文明社区”、“陕西省示范社区”、“榆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榆林市文明社区”、2016-2020年神木市普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精细化,社区以党建品牌亮点“四携四促”为引领,

推行4+4+4网格化管理模式,以123456特色服务模式为抓手,全力推行网格精细划分,织密基层“管理网”,突出重点工作落实,统筹网格工作职能,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原则,积极整合党建、文明创建、综治等各项工作,实行“多网合一”,精细绘制“网格地图”并上墙,确保了网格划分、网格员履职、网格运行更精准、更规范。

近年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在神木市麟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打造平安神木,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着力加强社区建设,强化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不断增强综合协调服务能力,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生活,逐步形成了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社会和谐的新型社区。

办公地址:神木市麟州街道气象一路3号

固定电话:0912-835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