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麟州街道办事处 / 机构简介 / 正文

果园路社区简介

果园路社区位于神木市府阳路北一巷东十二排,成立于2008年6月,隶属神木市麟州街道办事处。辖区范围:兴神路以南,阳崖路以北,东兴街以东,占地面积约为1.9平方公里。辖区现有居民住户5073户14359人,其中常住人口11722人,流动人口2673人,按照“网格化”工作模式将辖区划分为25个网格。辖区内有张庄、王庄、瓦厂3个村民小组;有神电家苑、政府家属楼、张庄小区、王庄小区等9个小区;企事业单位有公安局、供热公司、第八小学、第三幼儿园、神华神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神木新能源分公司;有3个大型非公企业:陕西腾龙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王府国际酒店、亚华酒店;有1个社会组织:石峁文化收藏研究协会;个体工商户有362家。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674.85平方米。服务中心按照“服务区域最大化、办公面积最小化、居民满意标准化”的原则,科学设置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建活动室、网格化管理室、图书室、志愿者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妇女儿童之家、群众接待室、社会组织活动室等科室。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又分别设有党建、民政、社会保障、合作医疗等便民服务窗口,能够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社区还将旧办公用房进行改造升级,打造了果园路社区“儿童之家”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硬件设施的提升能够为辖区儿童、老年人提供“个性化”服务。

近年来,果园路社区精细开展党建引领市域治理,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不断学习先进社区工作经验,创新自身工作方法,充分挖掘和调动辖区资源,积极构建社区治理服务体系,按照“党建1+N”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七彩果园”党建服务品牌。“赤橙黄绿青蓝紫,七彩服务我先行”,每一个颜色代表一个社区功能。社区将在神木市麟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种好红色党建“责任田”、架起橙色民政“连心桥”、拉起黄色安全“警戒线”、争当绿色创建“排头兵”、筑起青色妇幼“暖心桥”、严守蓝色综治“防御线”、点亮紫色养老“夕阳红”。

党建引领,开拓创新。果园路社区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工作原则,从强化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人员队伍建设、提升硬件设施水平、整合社区各类资源、坚持服务与治理并重入手,逐步形成一套自身独有的工作亮点突出、管理方式到位、服务能力优良、辖区群众满意的社区治理服务体系,推动社区各项事务全面、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将果园路社区建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服务型社区。

办公地址:神木市麟州街道府阳路北一巷东十二排1号

固定电话:0912-835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