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麟州街道办事处 / 机构简介 / 正文

张王庄村简介

张王庄村,于2015年1月由张庄村(组)和王庄村(组)合并而成,位于城区核心地段,全村现有155户482人,总土地面积6300亩,其中耕地面积981亩,退耕还林面积达1328亩,城中村占地面积70亩;2014年该村的人均纯收入为18000元,全村共有党员24人。

该村的主要经济来源为民营企业,商业服务,劳务输出等。近年来,该村村民创建小组充分利用该村地处城区的优势,带领广大群众把投资方向转向建筑业、商业、服务业等二、三产业。王庄组2001年修建的龙海宾馆投入使用,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总投资400余万元。2004年,又投资200余万元修建了王庄建材市场,占地面积约15亩。此外,该村还在东山路投资70余万元修建的约800平方米的集体门市也投入运营。仅龙海宾馆、王庄建材市场和东山路门市三个项目的收入就会给每个村民每年带来1万余元的经济收入。张庄组新建住宅小区、集体所属KTV、宾馆及沿街门市租赁费和该村改产所得收入就可以给该村村民带来近2万元的年人均收入,进一步增强了该村的集体经济实力和发展后劲。

今后,该村将围绕城市建设与开发,进行旧村改造,充分利用建筑空间,拆除旧的建筑,新建一批高层楼房。此外,村建设小组还将不断引导村民主要从事煤矿企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饮食、美容、加工制作、商业批发零售等二、三产业。通过民营经济和个体经济,有力地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同时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从而让该村村民早日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

张王庄村作为城区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人居环境达到城镇化水平,基层组织健全,管理民主,村风文明。村民勤劳向善,积极致富,邻里和睦安居乐业的和谐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