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贺家川镇 / 主要职能 / 正文

贺家川镇人民政府工作职能

来源:神木市贺家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2-01 09:18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关于乡镇工作方面的指示,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障全镇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三)指导搞好村民委员会工作,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提升基层自治能力,促进村民委员会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四)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化解社会矛盾,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搞好全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五)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在全镇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排查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立足实际,结合上级相关政策,发挥资源优势,研究制定全镇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七)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开展文明乡镇、文明单位,文明村组建设活动,组织群众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镇文化软实力。

(八)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群众服务和群众教育工作。

(九)积极配合武装部门开展民兵训练,落实公民兵役登记、服兵役政策,保障国防事业。

(十)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全镇各项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