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贺家川镇 / 机构简介 / 正文

清水坪村简介

一、基本情况:清水坪村位于贺家川镇西北方,距离镇区30公里,全村下辖4个村民小组,(下贺家畔组、杜桑塔组,麻宴组、沙寨则组)全村共289户706人,在村居住36户58人,其中党员40名;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93人,监测户0。

二、产业情况:清水坪村是典型的南部山区村,山大沟深,自然资源匮乏,主要以劳动力输出为主,导致劳动利严重不足。全村有耕地4000多亩,以旱耕坡地为主,林地6000多亩。以种养殖业为主,主要种植玉米、小米、土豆及各类杂粮等,在村居住户主要发展养羊、牛、猪、鸡等。现有在村规模养殖户9户,共计养羊2000余只,牛50余头。2019年成立村股份经济联合社,村集体经济产业薄弱,经济发展缓慢。

三、发展方向:1、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作用;2、发挥领头雁作用,鼓励一些致富带头人回村创业发展。3、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吸引更多的人才返乡创业。4、想方设法盘活村集体经济,使其既能成为全村产业示范引领同时也成为全村经济的核心支柱,这既解决了资金的问题也为今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