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贺家川镇 / 机构简介 / 正文

贾家沟村简介

贾家沟村距政府北2.5公里处,全村土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约3000亩,贾家沟村5个自然小组:贾家沟组、康家山组、麦地渠组,刘家坬组,薛家园组,行政村设在贾家沟自然村;共有422户1040人。常住人口65户111人,脱贫户31户82人。土地总面积18平方公里,其中耕地3000亩(水田380亩)。贾家沟村是红色革命老区,1928年神府革命根据地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于此,村内发展走出了一批参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仁人志士,如贾怀忠、贾怀文等,也流传下许多感人的革命故事,如舍身保护群众的妯娌三烈士等。

党支部建设情况:

贾家沟党群服务中心面积400平方米,设有党员活动室、会议室、道德讲堂室、监委室、调解室等场所,党员活动阵地设置规范,上墙内容得当。全村共有党员60名,在村党员7名,流出党员53名。

近年来,村党支部在镇党委的带领下,继续发扬传承红色革命文化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村三委班子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攻坚破难,村级各项建设迈上新台阶,力争将革命老村建设成为经济发展、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红枣、小杂粮种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