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机构 / 市内各镇简介 / 贺家川镇 / 机构简介 / 正文

张斜塔村简介

张斜塔村距镇政府北8公里处,有耕地1500亩,林草地1000亩,辖3个村民小组,分别是张家塔小组、斜塔小组、园则沟小组。现有人口557户1558人,常住人口58户115人。主要生产红枣,小杂粮等农作物,农民主要收入靠种养殖和外出务工收入,2022年末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6万元。支部阵地建设规范,牌匾按规定悬挂,政务及时公开,人居环境美丽。

户籍560户,总人口1558人,参加合疗人数136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2户63人。

张斜塔产业发展情况:

张斜塔村地处沿川地带,以第一产业为主导产业,第三产业辅助发展的村子。以养殖种植业为主,以务工业为辅。平整土地1200多亩,带动张斜塔村农产品销售和产业发展。

党支部建设情况:

张斜塔村党群服务中心面积约500平方米,设置有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综治中心、矛盾调解室、便民服务室等场所,“三委”会共11人,党支部5人(书记1人,副书记1人,委员3人);村委会5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3人);监委会3人(主任1人,委员2人);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每月开展2次。

全村共有党员54名,其中女党员7人,在村党员12名,流动党员42名。

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大的垃圾箱有6个,3个小组每个小组有2个,小的垃圾箱有60个,在家居住的每家都有一个垃圾箱。

村内配有环卫工人1人,村内有保洁员5人,元则沟小组3人,张家塔小组2人,斜塔1人。

村内环境卫生由一名环卫工人和5名村内保洁员进行日常维护,村集体每个月定期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村内通过好人评选,村民自己评比,奖励好的个人和集体。多种方式进行改善人居环境。

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张斜塔村希望成为南部乡镇第一个实现天然气的村组,成为贺家川镇人数最多的幸福院让张斜塔村民老有所依,有句老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前贺川山上的女人都愿意嫁给张斜塔村,以后神木所有的村子的女人都愿意嫁给我们张斜村村民,现在我们是贺川镇人口最多的一个村,以后我们是神木市人口最多的一个村,甚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