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住房保障 / 正文

李世书调研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书调研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树武以及市政府办、市发改科技局、市住建局、麟州街道、西沙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实地查看了环城南路南片区、东山路沿线棚户区和圆墩圪坨、石堡墕等片区实际情况后,李世书指出,老城区特别是城市南片区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已不能满足群众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要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世书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国家扩大投资和扩大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机遇,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在棚户区改造方面争取更多支持。要坚持“一区一策、分类推进”原则,探索引进市场机制,切实保障棚户区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在资金上、项目上向南片区基础实施改造提升倾斜,带动南片区棚户区群众积极参与棚改,全面提升居住环境。要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争取更大范围的支持,为棚改工作集聚力量。要率先完成一个棚户区改造试点,真正让棚户区改造成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推动我市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