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住房保障 / 正文

陕西省公租房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汉中举行

7月6日,陕西省公租房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汉中市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翟波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宣布启动,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烨致辞。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军,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出席仪式,省保障房中心主任高亚弟主持仪式。

202107071-1.jpg.jpg

翟波对陕西省公租房综合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公租房建设大规模推进以来,陕西省相关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此次上线的公租房综合服务平台打通数据“孤岛”,实现相关部门间数据互通、共享,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实现公租房申请、配租、缴费、物业服务、网上投诉、退出等工作全程“掌上办”,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方便群众办事,这充分证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敢于担当、勇于实践,也充分落实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相关要求。希望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推动“掌上办”的同时,兼顾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实现线上线下一体推进,不断便利办事群众。

韩一兵表示,今年以来,全省住建系统始终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突破口,把“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作为住房保障工作的切入点,方便住房困难群众公租房申请,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各地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完成了陕西省公租房综合服务平台,打破信息壁垒,共享联审数据,实现了群众公租房业务网上办理,群众公租房申请“最多跑一次”“足不出户、掌上办理”,极大提高了服务质效。

202107071-2.jpg.jpg

韩一兵强调,陕西省公租房申请“掌上办”在汉中市的开通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全省各级住建部门要持续用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公租房申请“掌上办”这项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保障中心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前,与会代表还赴汉台区行政服务中心调研了公租房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等工作,到光辉社区调研了公租房入住和管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