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大项目 / 正文

神木市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1月12日,神木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神木市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万头安格斯肉牛良种繁育场项目现场举 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76个,总投资额达135.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93亿元,涵盖重大产业、民生发展、基础提升、城镇建设 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神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W02021111260445443059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琦宣布神木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索军虎主持仪式。市委常委丁炜、刘小波、 何树强、张海娥等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仪式。

刘小波要求,全市上下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牢牢把握第四季度项目建设关键期和冲刺期,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示范引领和 投资带动作用,铆足干劲、上紧发条、压茬推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要精心推进项目,各镇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一线协 调、一线督促,亲力亲为、善作善成,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按照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 效。要精细服务项目,全面转作风、提效率,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和要素保障难题。要精深谋划项目,瞄准“两新一重”、生态环 保、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持续充实项目库、扩大总盘子。要精准招引项目,围绕神木市“一三六”发展战略和八大产业方向,进一 步补链、延链、强链,坚持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多措并举,聚力招引一批大企业、好项目。

开工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改科技局局长白永清通报了前三季度项目进展情况,并介绍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 农投集团、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尔林兔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推进万头安格斯肉牛良种繁育场项目、推进交通项目、做好项目土 地要素保障工作等进行专题发言。

近年来,神木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培育发展了一大批立市富民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推 动全市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406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开复工340个,开复工率84%;93个企业投资建设项目 开复工55个,开复工率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