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大项目 / 正文

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神木支线项目开工

  5月21日,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神木支线项目开工仪式在店塔镇举行。榆林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杨怀智应邀出席仪式。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宣布项目开工。神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书,市政协主席李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树武,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二伟等市级领导出席仪式。副市长孟向平主持仪式。

  

1.jpg

  仪式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神木引黄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贺和平介绍了工程概况;市水务集团、店塔镇、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发言。 

  李世书指出,该项目是神木历史上投资最大、规模最大、难度最大的引水工程,也是一个催生能化、提升形象、赢得竞争的重大项目,更是一项福泽神木、惠及子孙、面向未来的宏大事业。项目建成后,必将有效解决神木市主要工业园区和集中区用水问题,为神木构筑起一道升级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2.jpg

  李世书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总体战”思想,坚决落实榆林市总体部署,在项目进度、方案设计、工程质量、要素供给、制度建设等方面向榆林市引黄干线工程全面对标看齐,做到局部服从全局、支流服从主流。各相关部门、镇街和引黄公司要调动各方力量,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务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行政服务、要素供给、环境保障等工作,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生态优先”的理念,科学、规范、有序组织施工,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努力把项目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满意的优质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3.jpg

  参加会议的还有榆林市发改委、水利局、引黄公司相关负责人,神木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发改科技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和店塔镇、栏杆堡镇、迎宾路街道、永兴街道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水务集团、神木引黄公司的相关人员。 

  该项目是榆林黄河东线马镇引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神木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的重要战略工程。本次实施段为黄石沟水库至店塔镇的骨干线路,总长35.7公里,计划总工期42个月,概算总投资17.03亿元,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成后加压至柠条塔、燕家塔、何家塔3个工业集中区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