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重大项目 / 正文

神木:紧盯重点项目建设 攻坚克难保进度

  2020年以来,神木市全面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决把抓项目、促投资、招大商作为加快经济转型、优化结构、提升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坚决打破冬季“工程冬眠、干部冬闲”的怪圈,坚决完成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但是在神木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建设的现场,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的施工场面,工人们在各自的施工区域紧张有序作业。

  “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2020年12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施工的工艺是独立基础的混凝土浇筑,预计2021年2月底主体工程建设完成。”项目技术负责人孙少锋说。

  为了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经开区专门制定了冬季施工方案,力求将寒冬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能够保质保量尽早建成并投入运行,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孙少锋向记者介绍:“在混凝土搅拌过程中,采用温水搅拌,确保混凝土运送到施工现场达到10度以上,并使用暖风机、棉被、塑料薄膜覆盖,确保混凝土质量。”

  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是神木市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主要是为神木2020年招商引资项目新石器无人车项目和北京凌天智能机器人制造项目修建。

  “这两户企业的引进,填补了我市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企业的空白,为我市的转型升级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神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局长郭峰介绍道。

  除了经开区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外,神木其他地方的项目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在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东信发集团投资建设的循环产业示范项目正在进行场平工作,为2021年开春后工程全面开工创造条件。

  “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地投产运行,我单位组织经验丰富的施工人员承租了近百辆施工设备进场施工。”项目经理许文东说。

  循环产业示范项目作为神木市重大能源化工招商项目之一,建成后,能有力支撑神木乃至榆林的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

  “信发场平一共有4000多亩,分为六个标段,从2020年11月16号全线开工,2021年3月15日完工,抢工期,赶进度。”项目总监白对军向记者介绍。

  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牛鼻子”,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持续动力。2020年,神木市安排建设项目538个,其中企业投资涉及8大类114个项目,总投资15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0亿元;政府投资涉及7大类424个项目,安排财政资金37亿元。眼下,神木正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为神木转型升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