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安全 / 文件公开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方案的通知

综合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现就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科学安排、风险可控”的原则,及时发现可能引发的食品安全风险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和防控安全风险。

二、抽检计划

此次专项抽检,是在计划性抽检的基础上,根据日常检查、既往抽检、节令热销、舆情热点、突发性食品安全等问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共安排70批次监督抽检。完成时限为2023年12月30日。

三、采样范围

此次70批次抽检主要集中针对全市持证食品小作坊及火锅店食材。

四、任务实施

抽样检验过程应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

(一)监督性抽检环节。此次专项抽检由奥迈检测有限公司负责,及时进行抽样检验。

(二)核查处置。综合执法大队收到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或电子文档)后,应及时送达食品小作坊生产者及食品经营者,督促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按照法定时限报送,严格杜绝逾期现象的发生。

五、工作要求

(一)综合执法大队、检验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随意更改抽样地点、样品信息,不得瞒报、谎报、漏报检验数据,不得擅自发布抽检信息,不得事先通知被抽检单位,不得接受被抽检单位的馈赠,不得利用抽检结果牟取不正当利益。

(二)承检机构及抽样人员应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市场监管总局15号令)等规定开展抽样检验工作,抽取样品量需要满足检验项目的检验方法和判定依据要求。

联系人:贾梅梅   联系电话:13892284286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