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抽检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30批次食品合格的通告

近期,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糕点、餐饮食品共2类食品30批次样品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全部合格。检验和判定依据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备案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标准(详见附件 1)。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xls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 9月 28日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糕点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2762- 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 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9921-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等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1.糕点的抽检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KOH)、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纳他霉素、丙二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2.月饼的抽检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KOH)、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纳他霉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

餐饮食品

(一)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二)检验项目

糕点(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酸价(以脂肪计)(KOH)、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丙酸及其钠盐、钙盐(以丙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纳他霉素。



附件 2

合格产品信息

本次抽检的食品主要包括糕点、饼干等。

抽检依据是检验依据GB 2760- 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9921-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中致病菌限量》、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 2762- 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

抽检项目包括 污染物限量、致病菌限量、添加剂等指标,共抽检 30批次产品,合格30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