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抽检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69批次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信息的通告

近期,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饮料5大类食品共6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9批次,不合格样品0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1、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见附件2。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总体情况:餐饮食品55批次,合格55批次;糕点3批次,合格3批次;粮食加工品6批次,合格6批次;乳制品2批次,合格2批次;饮料3批次,合格3批次。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06月05日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一、餐饮食品

)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2716-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植物油》,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餐饮服务提供者禁用亚硝酸盐、加强醇基燃料管理的公告(2018年第18号),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GB 2761-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

)抽检项目

1.包子(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2.豆浆(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3.复用餐饮具(餐馆自行消毒)的抽检项目包括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

4.花生制品(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黄曲霉毒素B1

5.火锅麻辣烫底料(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6.煎炸过程用油的抽检项目包括极性组分,酸价(KOH)。

7.酱卤肉制品(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糖精钠(以糖精计)。

8.酱腌菜(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9.其他调味料(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10.其他发酵面制品(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11.其他生制面制品(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

12.其他饮料(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13.其他油炸面制品(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14.热菜类(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铅(以Pb计),吗啡,罂粟碱,可待因,那可丁。

15.水饺馄饨等(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16.熏烧烤肉类(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17.油饼油条(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18.油炸肉类(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19.杂粮制品(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20.再制蛋(自制)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二、糕点

)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抽检项目

糕点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三、粮食加工品

)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抽检项目

1.发酵面制品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2.米粉制品的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

3.其他谷物粉类制成品的抽检项目包括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4.生湿面制品的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以SO2计)。

四、乳制品

)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GB 25191-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调制乳》,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公告2011年第10号《关于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的公告》,GB 19302-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

)抽检项目

1.调制乳的抽检项目包括蛋白质,三聚氰胺。

2.发酵乳的抽检项目包括蛋白质,酸度,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三聚氰胺。

五、饮料

)抽检依据

抽检依据是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T 21733-2008《茶饮料》。

)抽检项目

1.茶饮料的抽检项目包括茶多酚,咖啡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2.果蔬汁类及其饮料的抽检项目包括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苋菜红,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亮蓝。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