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抽检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2年第1期)

春节期间,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品主要包括茶叶及相关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共10类食品200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6批次,不合格4批次,本次公示不合格产品3批次,1批次在复检中,检测项目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糖果制品2批次,不合格2批次;糕点1批次,不合格1批次。

二、不合格情况

1.神木市世纪金花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酸砂桃心橡皮糖,大肠菌群检出值为60,55,40,70,50,标准值为n=5,c=2,m=10,M=10²。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2.神木市驰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千纸鹤果味糖,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10,90,90,120,80,标准值为n=5,c=2,m=10,M=10²。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3.神木市盛安超市销售的海绵蛋糕,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为5.8mg/g,标准值为≤5mg/g。检验机构为奥迈检测有限公司。

三、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依法查处,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说明.docx

神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