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保信息 / 养老服务 / 正文

榆林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已开始

一、参保对象

凡具有榆林市行政区内城乡居民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

二、集中缴费期

2022年4月10日至6月30日。

三、缴费标准

2022年度榆林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为300元、4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和3000元9个档次。鼓励参保人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多缴多得。对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以及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和其他已脱贫人口,保留每人每年100元的缴费档次。

四、缴费渠道

(一)正常缴费渠道

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作由当地县(市、区)税务局组织,各镇(办)负责落实。鼓励参保人通过网上缴费渠道进行自助缴费,缴费成功后,电子订单支付凭证即可作为缴费凭证。部分便捷缴费方式如下:

1.“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在“我要缴费”模块缴费。

2.关注“榆林税务”微信公众号-社保缴费,勾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进行缴费。

3.微信缴费。微信→支付→城市服务→陕西省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养老缴纳,输入正确的身份信息后选择正确的缴费年度和缴费档次,选择支付方式并支付。

4.支付宝缴费。登录支付宝找到“市民中心”,在“社保”中依次选择“社保缴费”、“陕西社保缴费”、“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输入正确的身份信息后选择城乡养老保险,选择正确的缴费年度和缴费档次进行缴费。

image.png

(二)补缴渠道:陕西养老APP

参保人办理往年补缴和一次性补缴业务,需前往城乡居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或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办理补缴和补缴核定业务后,等待税务部门数据同步后,即可使用以上各缴费渠道进行缴费。

城乡居保经办机构核定的应缴费信息传递至税务部门后,参保人应在当天完成缴费。当天未缴费或者当天未支付成功的核定信息,次日凌晨自动作废,参保人需在城乡居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或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重新办理补缴或补缴核定业务。

五、缴费票据

参保人在商业银行渠道缴纳居民养老保险费的,商业银行提供的小票即可作为缴费票据;也可在缴费的商业银行柜台打印《陕西省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凭单》(省财政厅监制),作为缴费票据;也可凭缴费小票或《陕西省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凭单》,到办税服务厅换开《税收完税证明》或打印缴费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