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保信息 / 养老服务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神木市税务局 神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

神木税发〔2019〕37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税务局各税务分局: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的公告》(2018年第14号)文件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我省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缴费对象:

凡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二、缴费时间:

2019年7月15日前完成集中征收。

三、缴费标准:

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省、市、县三级财政对参保人员缴费提供补贴,多缴多补。具体补贴标准为年缴费100元到500元的,按照缴费额度等额补贴;年缴费500元以上的补贴500元;缴费补贴除省、市财政补贴外,不足部分县财政全额承担。各级财政补贴计入个人账户。补缴年度不享受财政补贴。

双女户、残疾人、51号文规定的退役军人、贫困户等特殊补贴政策可咨询所在乡镇社保工作人员和神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

四、缴费方式:

1、下载“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足不出户,及时办理。也可以通过亲友代为办理。

2、携带缴费人身份证和相应的银行卡或现金到建设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兴业银行任何一个银行网点柜台缴费。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端只能缴纳当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补缴以前年度须通过“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缴纳,在“我要缴费”模块,点击“补缴历年”分年度选择档次补缴。

3、其他电子方式:建行分行电子银行微信公众号、农村商业银行助农E终端、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

五、缴费凭证:

2019年起,参保城乡居民养老人员缴纳当年养老保险费及补缴以前年度欠费缴费票据使用说明:

1、缴费人在各征收银行(农商行、建行、兴业银行)的柜面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的,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在征缴成功后出具《陕西省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凭单》。

2、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银行自助机及E终端等电子设备缴纳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的,机打小票和电子订单的支付凭证即可作为正式的缴费依据,不再另行提供缴费凭证,缴费人缴费后在数据传递经办中心记账结束后,可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查询自己缴费情况。从缴费到经办中心记账需要大概十天左右时间。

六、问题处理与咨询:

缴费人办理缴费业务中遇到问题,可向社保经办机构、相应金融机构及税务部门联系处理。

咨询服务电话:

神木市税务局:0912-8320538

神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0912-8390350

神木市农商行:0912-8322332

神木市建设银行:0912-8352121

国家税务总局神木市税务局    神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