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市长 / 段智博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庆祝第二十三个记者节座谈会

11月8日,神木市召开庆祝第二十三个记者节座谈会,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君杰,市政协二级调研员郝卡厚参加会议。

4444444444444444444444.jpg

段智博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从党的建设、基层社会治理、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精心组织采写了2000多篇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高质量的新闻作品,汇聚了我市人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豪迈,展示了我市改革发展的新形象,提升了神木对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在今年8月份我市的疫情大考中,全市新闻工作者能够热爱家乡、反应迅速、连续作战,用敏锐的视角,第一时间发现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拼搏,为夺取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全面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全市人民的肯定。

段智博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深入村组社区、厂矿企业,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研究新时代新闻工作的新特点,以专业的触角,快速的反应,捕捉社会热点,关注百姓冷暖,把“心、情、思”完全融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倾情投入、用心采编,推出更多的优秀新闻作品。要严守宣传纪律,在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热点问题上保持战略定力、明辨是非真相,守好关、把好度,正面引导、担当作为,为我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段智博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善于发现线索、捕捉镜头、收集素材,精心策划系列宣传报道,真实反映全市上下抗击疫情、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稳产保供、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厚积发展的新动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上下功夫,善于从基层、从群众、从生活实践中挖掘新闻素材,不断推出“沾泥土”“ 接地气”的新闻报道,提升新闻作品的分量和质量。要养成学习、观察和思考的生活习惯,熟练掌握采访、写作、编辑的要素和技巧,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和定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创作水平。要始终秉持崇高的职业操守,守牢职业道德的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时刻规范自身行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战士,为我市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的价值趋向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座谈会上,表彰奖励了优秀新闻工作者、优秀通讯员、优秀通联单位和神木市疫情防控“好网民”、神木市新闻奖获得者;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自媒体代表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