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市长 / 段智博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2022年总林长会议

11月3日,神木市召开2022年总林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索军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通报了全市林长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樊军宣读《总林长令》。

1111111111111111111.png

段智博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解决当前全市林业生态建设突出问题的良策良方,也是神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镇街、部门和园区要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林长制的重大意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陕西省和榆林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市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段智博要求,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抓实抓细爱林、植林、巡林、护林等各项工作,构建起党政同责、部门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林草工作机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聚焦生态绿圈、产业园区、集镇、村庄的全域绿化等重点工作,提早谋划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及时补植,做好苗木后期管护工作,全面落实好全域国土绿化行动各项任务,不断提升生态绿化水平,奋力开辟全市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段智博强调,要坚决扛起责任,发扬成绩、整改问题,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提升生态绿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夯实林长责任,加快推进林地违法问题整改,奋力走好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办、政府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林长制办公室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