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市长 / 段智博 / 重要活动 / 正文

段智博调研訾大庄旱作农业示范基地及沿黄防护林带示范点建设工作

10月10日,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调研訾大庄旱作农业示范基地及沿黄防护林带示范点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及市政府领导樊军一同调研。市政府办、发改科技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以及栏杆堡镇、马镇镇、沙峁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698741.jpg

段智博一行首先来到栏杆堡镇訾大庄高效旱作农业(山旱地四位一体补灌)项目基地和绿化工程项目现场,通过边走边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高效旱作农业(山旱地四位一体补灌)项目建设内容、规模和绿化工程项目的相关规划,并提出指导意见。

段智博强调,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学习和借鉴高西沟黄土高原生态治理样板的成功经验,结合神木实际,将产业发展和生态治理结合起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各部门要坚持“宜林则林、宜耕则耕”原则,科学论证、统筹规划,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治理和特色产业发展,构建特色生态治理和产业发展新模式,全力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样板”,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目标。

随后,段智博一行来到马镇镇、沙峁镇实地查看了沿黄防护林示范点选址现场,他强调,沿黄防护林带示范点建设是开启“十四五”生态空间绿色革命新征程的重要路径。相关镇街、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严守基本农田红线,高质量推进沿黄防护林示范点建设工作,以此带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和生态功能修复作出神木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