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席 拓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大会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9

3月15日,神木市在西沟训练场举行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为春季入伍的新兵送行。神木市政府副市长席拓出席仪式并讲话,神木市人武部政委段云辉主持仪式,市纪委监委、市人武部、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局、基层武装部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新兵亲属参加欢送仪式。

仪式上,全体新兵进行呼点,并集体宣誓,与会领导为新兵佩戴大红花,并赠送了皮箱、连心卡、《当兵生活与训练宝典》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席拓勉励大家要有不畏艰苦、不惧挑战、不怕寂寞的决心和韧劲,赓续传承神木精神,怀揣梦想、勇于奉献,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富国强军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神木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加强国防教育,努力营造“爱国防、勇参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积极落实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解决新兵战士们的后顾之忧,当好大家安心军营、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

“我到了部队一定努力学习,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勤学本领,刻苦训练,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的期望,请家乡人民放心。”新兵郝世丰说。

即将启程的新兵战士们,身着崭新迷彩服,胸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脸上写满骄傲与自豪。近年来,神木市人武部与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协调联动,把在校大学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活动,围绕国防教育打基础、进校入班讲政策、优待安置暖兵心三大举措,着力挖掘高校兵员潜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加大力度宣传我们的征兵政策,在平时的这个工作中,把征兵宣传工作一直给贯彻下来,让每一位同学都了解征兵政策,了解参军入伍的光荣,让大家积极踊跃的报名,为我国输送更多优秀的兵员。”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人员张越说。 (杨学理 贺伟 贾姣 高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