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席 拓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

1月13日,神木市召开了2023年征兵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习了廉洁征兵纪律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席拓、人武部政委段云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自觉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来落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盯紧关键环节,聚焦兵员质量,紧盯“五率”考评目标,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把好体检关和政治考核关,确保把高质量兵员输送到部队。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大力抓好征兵宣传动员、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等各项工作,形成军地合力,确保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结合实际,积极抓好榆林市和我市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落实,形成更加健全的制度保障机制,激励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