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席 拓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9月23日,神木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席拓,市委办、政府办、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W020220926529458598767.jpg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盯关键时节,聚焦重点领域,狠抓责任落实,坚守安全底线,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变、能力不减,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固防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时刻处于战时状态,保持指挥体系不变,值班值守不变、储备能力不变。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落细“五步工作法”,扎实推进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扫码、隔离酒店储备管理等工作,加强重点区域来神人员排查登记,制定国庆假期疫情防控预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生产制度、安全投入制度和警示制度,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改攻坚行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抓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旅游景区、食品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安全监管,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20个镇街分会场。会上,市卫健局和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