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孟向平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暨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6

3月15日,神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暨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宣布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启动。神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各行业代表、放心消费单位负责人和消费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孟向平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大力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健全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热线和维权执法网络,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全市各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孟向平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换装仪式为新起点,讲政治、强担当,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市场监管使命任务,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优服务、提效能,着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坚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防线,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专业化、法治化、现代化水平,树立市场监管队伍新形象;要勇争先、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当示范、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推进神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迈入新境界。消协等其他相关单位和企业经营者要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努力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合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上,神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体执法人员向宪法宣誓;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表彰了5家榆林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和22家神木市级放心消费单位;部分放心消费单位负责人进行发言。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消费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白焕霞 王彩荣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