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孟向平 / 重要活动 / 正文

孟向平调研神木市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6月21日,神木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调研大保当镇、锦界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市人大四级调研员王瑞明、市政协副主席李治佳、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孟向平一行先后来到大保当镇永安村、新华村,锦界镇黄土庙村、公袁村等地,实地查看了当地生活垃圾处理、道路硬化建设、绿化美化改造、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同时与当地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了当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孟向平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根本福祉,同时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各镇街、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巩固现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开拓思路、因地施策、全面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重点难点、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划分任务,集中精力做好村组路面及沿线、村庄院落、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点”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传播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要结合实际情况,精准研判,适当加大资金投入,持之以恒改善村容村貌,努力为群众营造整洁、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