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李宏德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神木 发布时间:2024-02-02 09:21

1月31日,神木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推进会。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神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韩虎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副市长李宏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是神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加快产业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神木高效统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神木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提升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需求,抢抓机遇,突出源头治理、协同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加快推进煤基固废协同生态修复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效率,助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神木市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注入力量。

会上,听取了2023年度“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实施首批煤基固废协同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试点的提案》《关于设立神木市“无废城市”联合创新中心的提案》等提案。(高凯 白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