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李宏德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11 17:11

1月9日,神木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副市长贺建生、李宏德、焦艳霞等领导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陕西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措施》精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意见》,听取了神木市各国有企业2023年工作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段智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一一回应。

段智博指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政府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有企业资产管理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国家战略、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要坚决贯彻执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进一步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推动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

段智博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大做强我市国有企业的重大战略意义,结合自身优势,明确发展目标,加强业务创新能力,做精做深国企主责主业。要建立完善企业的内控奖惩激励机制,切实做到“人员能进能出、员工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坚决打破“铁饭碗”和“大锅饭”现象,不断提高企业工作效率及质量。要全面实行“三定”及工资总额管理,制定科学合理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可持续发展。要理顺出资人职责,加强集团化管控,进一步健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升我市国有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率。

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纪委监委、发改科技局、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工贸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能源局、国资监管办、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学理 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