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李宏德 / 重要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榆林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神木市

7月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榆林市委宣讲团报告会走进神木市。榆林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光耀作了题为《用金山银山换取绿水青山》的宣讲报告。神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江、市政协主席毛晔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聆听报告会。神木市政府副市长李宏德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高光耀从习近平总书记6次来陕考察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期望之重、准确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性、神木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思路清晰、主题明确,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保课。

会议要求,要立足神木市情实际,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要严格抓好项目准入关,坚决落实“两高”项目,大力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以煤为主的产业体系向绿色低碳方向升级转型。要强化建筑工地、裸露土地、道路运输等环节扬尘污染防治常态化、精细化管控,确保空气质量全面稳定持续达标。要强化水源地问题整改,深化大宗工业废水综合利用,扎实做好中省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积极推进采空区、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和治理,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神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