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李宏德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

12月8日,神木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市委副书记索军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海娥及郝彦刚、李宏德、杜君杰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索军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的工作,是“国之大者”,各镇街、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树立系统思维,围绕重大战略目标,谋划神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神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索军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从7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任务。《榆林市防尘污染条例》是榆林市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依法治国方略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文件精神,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索军虎强调,现在的整改就是在补我们以前工作的短板,现在付出的代价就是为以前工作不严不实买单,现在的“刀下见菜”就是督促大家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严格对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神木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减污降碳目标,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力推进精准治污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问责,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整改方案,对省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同时,营造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要开展“生态文明战略”问题研究,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

会上,李宏德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榆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文件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生态环保及中央、陕西省、榆林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神木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神木市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个别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神木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网责任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