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李宏德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10月12日,神木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煤矿安全工作。神木市委副书记索军虎出席 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小波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宏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发改科技局局长白永清以及各 镇街、部门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煤矿、兰炭企业、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W020211013414198368370 (1).jpg

索军虎对神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镇街、部门、企业要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发展底线,切实增强生 态环境保护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开创神木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索军虎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认真贯彻市委提出的“136”发展 战略,建设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力促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稳步扩大绿化规 模、坚持矿山绿色开采、狠抓林地保护等绿色工程。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白色污染、垃圾围村、工业污染等突出问题,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改善园区、镇区、村庄面貌。要突出精准治污,集中精力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 问题,持续打好蓝天、青山、绿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索军虎要求,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夯实环保政治责任,健全 生态补偿制度。要突出抓好“神经末端”的环保监管,动真碰硬督查问责,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见 效。

就煤矿安全生产,索军虎强调,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各镇街、部门、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 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关于生态保护的要求。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神木分 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兰炭产业区园区、经开区、孙家岔镇等主要 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