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焦艳霞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乡村振兴暨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25 16:54

1月24日,神木市召开乡村振兴暨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铝文、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毛晖等专家出席会议。神木市委副书记索军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神木市政府副市长焦艳霞、樊军,以及市委办、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家组指出,神木市特色优势农业快速发展,农业与科技融合持续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部分镇街基本具备数字农业和智慧农业的基础条件。建议神木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全新的农业生产方式,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拓展合作空间,促进校地企合作共赢,为神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强市建设助力赋能。

索军虎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消化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之转化为研究战略、谋划项目、制定政策的重要依据,加快推进“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也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神木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合作,推动神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分别就农业发展整体情况及存在问题、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结合调研情况就神木市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发展进行指导,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