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焦艳霞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神木新闻 发布时间:2023-11-22 10:38

11月21日,神木市召开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推进座谈会。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杨成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副市长焦艳霞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科协等相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神木市中药材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成林指出,神木市自然条件优越、中药材和林下资源丰富、药材品质优良,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前景广阔。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科学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引导村集体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发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创新运营模式,积极开展良种培育、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及成果转化、品牌打造等工作,不断拓宽延伸中药材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要积极开展“神木红柴胡”等道地中药材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真正把本土特色产业做优、优势产业做强,让中药材产业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会上,农业农村局、神木市中药材产业协会负责人就神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神木红柴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神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高凯 白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