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副市长 / 贺建生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摸排汇报会

5月13日,神木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摸排汇报会,听取各镇街、各部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摸排情况汇报,并结合问题逐一予以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海娥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贺建生主持会议。

张海娥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向往的需要,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

各镇街、各部门要对创文工作再认识再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测评体系,逐项逐条过筛,精准把脉开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此次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缩小南部镇街和北部镇街的差距,缩小城乡结合部与建成区的差距,缩小滨河新区与老城区的差距,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要聚焦老旧小区改造、空中缆线乱象、停车难、停车乱、背街小巷改造、公共卫生间设置等问题,按照条块相结合的方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真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烟头革命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强化宣传动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形成人人都为创文作贡献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