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之窗 / 常务副市长 / 刘小波 / 重要活动 / 正文

神木市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及森林督查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神木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4 08:45

2月12日,神木市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及森林督查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向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宪,副市长焦艳霞及相关部门、产业园区、各镇街、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及森林督查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是神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是赢得工作主动的关键所在。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守护好生态资源的重要意义,正视问题和短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夯实整改工作职责,明确重点任务和整改时限,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强化工作措施,组建工作专班,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改变思想认识,通过从严打击、从严问责,坚决遏制增量。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大政策法规宣传,曝光典型案件、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依法用地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歼灭战,共同守护好神木人民生存发展的国土、林业生态空间,为神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高 凯)